橙色泡泡橘

《杀破狼》阅读答题体-----山河无恙(一)

时间线:背后尚且有一支铁箭,而长弓竟还未被压碎,他还能再杀一个人。

  只要这一息尚存……

人物:全体+元和   顾慎 长公主

黑体加粗加下划线为原著内容

◎OOC预警

半阅读半答题半未来,非常规阅读体,总之想写什么写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  ........“援军到了”............

然而长庚心里并未来得及酝酿多少欢喜,反而在震惊之后升起无法言喻的恐惧。

因为只有当他决然预备赴死时,才能短暂地将顾昀可能已经身化铁水的事实放在一边。

忽然之间紫色烟花炸上了天,浓重到呛鼻的紫流金气息弥漫在空中,被斑驳血色覆盖的京城都亮了起来,浴血的战士们僵在原地,不得动弹。

“谁———”长庚手里最后一只箭飞了出去,砸在系统屏障上倏地消失不见。

“本空间禁止使用暴力,请文明阅读。”

“检测到任务人员生命体征波动,开始调整。”

扎眼的白光闪过,满身的血污飞速消散,待视觉恢复时,众人已经站在了纯白的大厅里。

“子熹”长庚快步走到顾昀身侧,人还没缓过神来,抓住他的袖子的手有些微微发颤。

顾昀有心想抱抱他,然而劫后余生的喜悦并不足以抵消城墙下那惊天动地的吻,顿时一言难尽得看了长庚一眼。

毕竟他是真的没想到还得活着面对这个,他尴尬的一个字也憋不出来,只好将难搞的儿子丢在一边转而欺负系统。

“这什么玩意,蛮子们巫术升级了?”

“发现位面文明体系差距过大,请求输送现代文明体系...”

(吧啦吧啦吧啦一堆解释)众人大为惊恐,不敢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一切,对于古人来说,现代文明过于匪夷思 离经叛道了。

 

“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,本次阅读马上开始”随着系统一本正经的机械音,一张张刻着姓名的金属铭牌烙在了座椅上。众人纷纷落座,这才发现在长桌的另一端还有三个座位,铭牌上分别是“元和先帝”“顾慎”“长公主”

虽然已经听过了系统613繁杂冗长的解释,但当先人重临人世,众人还是大吃一惊。

顾昀和顾慎之间的父子亲情一直都颇为拧巴,以至于上下两代安定侯面对面坐着,明明是久别重逢,一时之间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。

“是朕的小长庚吗,都已经长这么大了”还是元和先帝打破了这对父子的沉默对视,元和一生多情,慈爱和怜惜在他眼里确实存在,只可惜长庚刚得知子熹耳目之毒的真像,对这个不知真假的父皇是一点好感没有,不对着他犯病就不错了,更遑论道一声‘父皇’。

可就算长庚自己从来没认同过这个身份,他也还是四殿下,对着面目可憎的先帝也只能是礼数周全。

顾昀对他这个一表三千里的大表兄实在也是无话可说,此时听他问起长庚,心中暗道不好,倒不是怕长庚当场闹起来,他知道长庚有分寸,只是这对那温和内敛的孩子未免有些残忍。顾昀一方面欣慰于长庚的成长,一方面又暗暗心疼不想小长庚遭受这些苦难,如此纠结倒是淡化了方才的尴尬。

【别聊了,别聊了,快开始阅读】

【不着急,让我再看小甜心一眼】

【弹幕别吵,你们挡到子熹的帅脸了】

“杀破狼”三个烫金的大字在光屏上一闪而过,随后是冗长的规则。

“下面宣读阅读规则

◎禁止暴力

◎本空间为半阅读式答题体

◎本空间保证并尊重未来场景和隐私安全

◎答对预热题目才有资格选择接下来的阅读模式

◎拥有奖惩机制,请谨慎作答”

 

预热题目:{顾子熹这一生行至水穷处最大的慰藉是...}本轮禁止顾帅作答


评论(4)

热度(1309)

  1.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